螃蟹づ

螃蟹是个患病的娃(懒癌晚期,没救了),努力更(wa)文(keng),只要是叶受,什么都可以吃,主打周叶●v●

[周叶]第一百次告白(一发完)

我又来了,感觉自己到瓶颈期了,最近没什么脑洞,写什么都觉得堵,点的梗写完了,但是总觉得哪里都不对,怪怪的,一直都不敢发。只好发些别的了!之前那个叶修写同人同人系列是凉了,不会再写了。就这样吧,我感觉自己就成了一条咸鱼!

话说各位,你们就不能留点言,让我知道我到底写得怎么样,渣渣很方!!!再这样,我又要制作假车了!只有假车,你们留言才会多点,惨!

好了,不说了,正文开始:






周泽楷:前辈,我喜欢你!

叶秋:这是大冒险又输了?

叶秋:我也喜欢你。

这是周泽楷第三十二次告白,也是第三十二次被误会。

第一次是周泽楷在第五赛季时,有一次对嘉世。那个晚上,周泽楷不知怎么的就昏了脑袋,对叶秋告白了,或许是因为叶秋的强大,被叶秋的技术所征服吧。

而当时叶秋的回答是:噢,我也喜欢你。小伙子,你是叫周泽楷吧,继续加油!

第二次,则是在扣扣上,那次是因为真心话大冒险游戏输了,而内容则是对任意一位同性职业选手告白。

周泽楷:前辈,我喜欢你!

叶秋的信息回复的很快。

叶秋:哟,这是怎么啦。

周泽楷:……

周泽楷还没来得及回复,便被夺走了手机,对方还帮周泽楷回复了一下。

周泽楷:我们这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啦~叶神,打扰了。

叶秋:没事,玩的开心。

自从第二次这次因为一个误会,似乎以后周泽楷的告白,都是被各种方式误会。

例如第三次,全明星周末。

“前辈,我是真的喜欢你。”周泽楷气喘吁吁的说。

得知叶秋出现的地方后,周泽楷迫不及待的赶过去,看到叶秋真的在,随即脱口而出,等说完才发现原来黄少天也在。

周泽楷内心:!!!!!!

“这不是轮回的周泽楷吗?老叶你可以的哈!连人家小伙子都让你勾搭上了!哎哟,这可是当场告白,你快点回复,你倒是说话啊!怎么就不说话了呢,人家周泽楷还在等你的回答呢!”黄少天说。

“你倒是停一下。”叶秋说。

黄少天立马闭嘴。

“你这是大冒险又输了?”叶秋问。

“不是,我……”周泽楷还想说,被叶秋打断了。

“好了,回去吧,待会还有活动,你也少玩点,怎么老是输呢?”叶秋说。

“不是,我……”周泽楷再次被打断。

“走啦!”叶秋说。

“老叶,你……”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,被叶秋一把捂住嘴巴,拖着走了。

第四次。

周泽楷以为是自己选择的场地以及说的不太正确,所以叶秋才这样,这次要正式点!

询问过方明华当年是怎么追的人,脱团狗表示,我当年先写的情书,然后再慢慢约的人,最后就这样那样的在一起了。

周泽楷也模仿方明华,写了一封情书,寄给了叶秋,还附赠了一份礼物。

S市距离H市说不上很远,叶秋隔日就收到快递了。

叶秋:小周啊,你这封信……不是我说啊,不符合你的风格。

周泽楷:我的……风格?

叶秋:这么多字,你的人设要崩,你是沉默寡言周泽楷啊!又不是口若悬河周泽楷!

周泽楷:前辈,我不会说话,但我不是不会写字。我………………

叶秋:好好好,对不起,我错了,这不是看别人总是这么卖梗吗?

叶秋:我从之前就想说,这些都是假粉吧,上次你不是唱歌被你们的队员发微博吗?居然有人说,什么,周泽楷会唱歌,这是假的周泽楷吧。

叶秋:我当时就想说,周泽楷又不是哑巴,为什么会不会唱歌?

周泽楷:前辈,你……关注我?

叶秋:……

叶秋:对啊,我都会关注,像上次少天,他被文州骗了,然后就吃了秋葵还不自知,等知道还来发微博卖蠢。哈哈哈哈哈哈

周泽楷:嗯!

不知不觉话题就被叶秋带偏了,等周泽楷回应过来,叶秋说自己该去休息了,太晚了。

然后这一切的一切又不了了之了。

第五次。

第六次。

第七次。

到现在已经是第九十八次了,这次是第八赛季刚开始。

周泽楷:前辈!

叶秋:你还真是不厌倦啊,又来了?

周泽楷:嗯!

周泽楷:乖巧卖萌.jpg

叶秋:摸脑袋.jpg

周泽楷:前辈,我喜欢你!

叶秋:我也喜欢你。

叶秋:满意了吗?

会让叶秋改口,是因为在第四十九次告白。

周泽楷:前辈,我是真的喜欢你!

周泽楷:想上你的那种!

叶秋:……

叶秋:等等,你这信息量略大,容我静静。

周泽楷:我是认真的!

叶秋:小家伙,你是认真的?

叶秋:好了,你还是好好想想吧。

周泽楷:不是,前辈,我……

叶秋:晚安。

自从这次后,周泽楷跟叶秋表白,叶秋的回复都变成了——我也喜欢你。末了,还会再加一句,第五十二次是,可以了吗?第六十一次是这次比上次早了几天呢,规律不定?第六十三次是这次又早了?第七十次是一张表情包——朕知道了.jpg,然后就是从这次开始会表情包和对话一切来,每次都是一个系列的表情包,对话则越来越少。

第一次是朕知道了,第二次是退下吧,第三次是朕真的知道了,第四次是你怎么还不退下……到了第八张,也就是又是新的一次,也就是刚刚叶秋新的回复。

第九十九次。

周泽楷:前辈,我最喜欢你了!

叶秋:行了,朕收到了.jpg

周泽楷还想说点什么,但是看到今日嘉世的对战,叶秋团队赛被孤立,第一个就送出战场,纵使个人赛表现得再出色,也无法决定最后团队赛的胜负,终究还是叶秋说的那句——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

周泽楷:前辈,早些休息吧。

周泽楷:晚安。

叶秋:你也是,晚安。

第一百次是嘉世宣布叶秋退役的前一天。

周泽楷:前辈!

周泽楷:最喜欢前辈了.jpg

周泽楷:我喜欢你!

周泽楷:前辈?

周泽楷:在?

周泽楷发了好些信息都得不到回复,以往叶秋都是秒回,几乎是刚发,叶秋的回复就来了。而这次,叶秋一直都没有回复。

到了第二天,叶秋还是没有回复,周泽楷一天都心不在焉,训练时有好几个环节都出错了。

江波涛:小周,要不休息一下?

周泽楷:没事,继续。

感受到了来自队友的目光,周泽楷发现是自己太过了,都已经影响到了训练。他摇了摇头,开始训练,这次就再也没有出过错误了。

晚上。

周泽楷看到了嘉世发出的叶秋退役宣布,以及表示自己对叶秋的行踪也不知道时,周泽楷意识到,出事了。

他拿出手机,点开叶秋的头像,对方的头像还是暗着,还是没有回复。

随即返回界面,滑动屏幕,滑到苏沐橙的头像。

他想问苏沐橙是否知道叶秋的下落,但是想了想,周泽楷把这个念头打消了。

这些天,周泽楷都很忙,没时间,天天都忙着训练,其中有一部分也是因为他自己内心的意愿,他不愿意去相信叶秋退役了,所以他选择用训练去麻木自己,让自己变得没空去想。

最早察觉到的是江波涛和方明华,两人商量了一番,决定还是让方明华去说。

方明华:小周,你要不休息一天?你看啊,最近你都这么累,是该放松一下了。

周泽楷:我……

方明华:去吧!

周泽楷还想说,但是方明华很强势的把周泽楷推出训练室,然后“砰”的一声,把门关紧,顺带上锁。

周泽楷:……

莫名其妙得到一天假期的周泽楷也不知道能去做什么。

忽然间,训练室的门打开了,江波涛探出脑袋。

江波涛:小周,去做你想做的,心病还需心药医。

周泽楷有点震惊了。

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去H市。

当他来到时,他是不知道叶秋在哪,周泽楷点开叶秋的头像时,发现头像都换了,是一个歪歪斜斜的笑字,看得出是苏沐橙的杰作。

周泽楷:我也想与你这么亲近呢,而不是被你各种的误会。

在周泽楷的胡思乱想中,他来到了嘉世的门口。

周泽楷:我干嘛还来这里,前辈已经不在了。

路上人来人往,最近天气越来越冷,纵使周泽楷身体再健康,再不怕冷,但是他待在室外已经这么久,还是这么冷的天,而且又下起雪来了,也不得不找个地方躲雪了。

鲁迅说得好:宅男还是宅男! 


鲁迅:我什么时候说的???


周泽楷选择躲雪的地方是在对面的兴欣网吧!

当周泽楷打开兴欣网吧的大门时,他猛然想起自己不可能用身份证去开机,会被发现!这就没办法躲雪了。

而前台的网管看到周泽楷似乎没有开机的欲望,她只是看了一眼外面,表示理解了。

“没关系,你就在这里等雪停吧。”她说。

“谢谢!”周泽楷说。

于是周泽楷就真的是这么的等待起来了。

雪一时半刻也不会停,网管还给周泽楷搬来了一张凳子和倒了一杯热水。然后两人熟络的一起聊天,当然,是网管的单方面。

时间过去的很快,雪也小了很多,周泽楷最近是真的太累了,在网管的“催眠曲”下,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
“咦!”网管看到睡着的周泽楷,她心想自己的话这么无聊吗,人都睡着了!但是她转念想了想,这人真奇怪,睡着了都不摘墨镜,不怕磕着慌?

正当网管想去摘周泽楷的眼镜时,叶秋,不对,叶修下楼梯了。

“哟,这是怎么了!”叶修问。

“他来躲雪,但是睡着了。”网管说。

“那就让他睡吧,我去上机了,你也别打扰他,让他好好休息,他累了!”叶修说完,把自己的外套脱了,给周泽楷盖上。

“要是他醒了,外套你放这就好,反正等会就到我。”叶修说。

“好的!”

周泽楷醒来时,发现自己的手完全麻了。他抬头看了一眼时钟,猛然的站了起来,衣服因为周泽楷的大幅度动作掉在地上,发出一阵轻微的声音。

“你醒啦!”网管说,“你可真能睡。”

“不好意思。”周泽楷揉了揉头发,不小心把帽子给弄掉了,他立马蹲下身去捡,发现掉在地上的外套。

“这是叶哥的,你给我就好了。”网管说。

“叶哥?”周泽楷捡起帽子和外套,然后马上把帽子戴上。

“对,他在哪呢!”网管说,还指了指方向。

周泽楷顺着网管手指的方向看去,他看到了自己一直想见的人了。

周泽楷:前辈似乎胖了点。

周泽楷:前辈没事就好!

“谢谢,我该走了,代我和叶哥谢谢。”周泽楷说完就走了。

“话说这背影怎么觉得在哪见过?”网管小声的说。

周泽楷:我那本笔记本这就用不上了吧,这一共一百次的告白,失败了一百次的告白。

自此,周泽楷再也没有找过叶修了。

时间过去的很快,说真的不交流是假的,只是周泽楷再也没有提过“我喜欢你”这几个字了,每次都是问的别的,或者说些不相干的内容。

叶修每次都是很快的回复,两人似乎又回到了以前那样,只是内容变了。







叶修知道周泽楷喜欢自己有一段时间了,应该说从周泽楷第一次的告白开始,他就察觉到周泽楷他这人了。

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去形容那种感觉,那种被告白的感觉,第一次是真的被吓到了。第二次则是有点遗憾,因为周泽楷说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。

第三次则是因为黄少天的出现,叶修知道黄少天这人嘴巴快,这件事被说出去了,对周泽楷影响不大,所以在叶修拖走黄少天后,叶修对黄少天,这是因为周泽楷玩真心话大冒险又输了,上次就这样。

当时黄少天说:“为什么他就找你?不找别人?”

叶修很记得自己的回答。

他说:“难道找你,被你知道了,全联盟,然后你的粉丝,全部人的粉丝都会知道!找老韩,这不是作死吗?找新杰或许还行,但是老韩肯定会在附近,所以不可行。找你队长或许还可以,但是你想想,要是你在一旁,请跳到我刚刚说的那一句……”

叶修说了很多,都是在为周泽楷分析找别人的告白可行性。

“我知道了!你也不用说这么多吧?好了好了,我要回去了!”黄少天说。

叶修:我为什么要说跟这么多呢?

还有一次就是周泽楷的情信,叶修收到时有点被吓到了。但是他把这当成了来自后辈的一个恶作剧,他还乐呵呵的去找周泽楷说这事。

他不知道怎么去回复周泽楷,所以他说起微博上很流行的一个梗时,他感觉到周泽楷也许并不喜欢别人这么说,等到意识到自己失言时,没多想,就噼里啪啦的打了一堆文字发送。

但是文字发送出去后,看到周泽楷那句——前辈你……关注我?时,叶修赶紧又打了好些字,说了别人好些事情。

这时的叶修还未发现自己的心情,随着周泽楷的次数多了,叶修开始还会与周泽楷开玩笑。直到周泽楷说他的喜欢是想上他的那种喜欢。

叶修当时差点就把那张——我把你当兄弟,你却想上我的表情包发出去了。

叶修也是在这时察觉到,自己或许是喜欢上周泽楷了,不知道是在何时呢?

他虽然是察觉到了自己的感情,但是叶修并没有答应周泽楷,反而他让周泽楷好好想清楚。

毕竟这条路不好走,而且周泽楷刚拿冠军,一切才刚稳定,不应该。

再以后周泽楷发信息来,叶修都是各种话语,扯点别的,或许说完下一句就聊点别的。

叶修是想确认周泽楷的真心,确认他是否是真的,如果是真的,他会愿意陪周泽楷一起走下去,尽管很困难!

直到叶修某次刷微博,有一套表情包不错时,他开始给周泽楷发,他想周泽楷付出这么多,自己也该有点行动了。

那是一套表情包,博主发的是:如何用表情包套路人。

第一张朕知道了,前面还有一段文字,就是——我喜欢你。

第二张前面的文字是——我是真的喜欢你啊,你就不能说点什么吗?

第三张前面的文字则是——你不要老是发表情包!

第四张则是——你就不能说点别的吗?

……

第八张是——我真的好喜欢你呀!

第九张是——我爱你!配图则是——我也是!

叶修本想在周泽楷的第一百次告白时发这张图,但是他没来得及发,就因为被迫退役的事情打断了。等叶修想发送时,周泽楷没有再说这句了,叶修想回复上一次的告白,也找不到机会了。

但是当叶修看到周泽楷出现在兴欣网吧时,叶修觉得这是缘分吧,这么巧,以及这都能让周泽楷找到。

其实叶修也有自己的小秘密,叶修有偷偷的记录周泽楷告白,以及周泽楷的那封信他有好好的保存,甚至把它过了封,让它可以更好的保存。还有的就是,其实叶修有把周泽楷特别关注,不然叶修是不可能回复这么快。还有还有的就是,叶修有把周泽楷告白的时间作一个统计。还有还有还有很多的小秘密,叶修自己也说不完。

但是一切似乎没有如叶修所愿,周泽楷再也没有提到这件事,叶修那张表情包只能安静的躺在叶修的文件夹里。

叶修:或许是该自己主动一次了!


The End

后记:
其实就是那种互相暗恋,叶修是那种很体贴的人,不想后辈受伤呢~

然后我本来都不想写后面叶修这段的,我觉得就前面那些可以了!但是我埋下了这么多叶修的秘密,感觉不提出来,没人会猜出来!!!于是在后面加了一段叶修的。

其实吧,恋爱就是需要两人的付出吧,叶修是不相信周泽楷的一时冲动,所以无论周泽楷怎么表白,叶修都是岔开话题。

等到叶修意识到自己的感情,他发现有时候这些事情真的是只凭借一腔热情是不可能的,这条路真心不好走,因为现实亦是如此!所以他还是没有直面正视周泽楷的问题,现在他后悔也没有用啦~因为周泽楷已经不提了,其实周泽楷是有些失落了。然后就应该到这里了,因为接下来就是叶修去追了!


真的是没有了!

End*2

最后的最后:话说就这么一篇短小文,还哪里来的后记呀!只是个人的私心吧。感觉就应该到这里,后面真的没有了!我是不会写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