螃蟹づ

螃蟹是个患病的娃(懒癌晚期,没救了),努力更(wa)文(keng),只要是叶受,什么都可以吃,主打周叶●v●

[周叶]如何正确的种族恋爱(一发完)

很久以前某人点的大周小叶回炉重造文,年龄差十岁,什么忽然变小十岁,我不知道!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!而且这真的是“大”周“小”叶!反正我是按照梗来了!哼唧!
然后就是累死我了,伤口又痛又痒了QAQ写完我要先歇歇了,脑阔痛(;´༎ຶД༎ຶ`)
不过感觉好像挺悲的,一点儿都不欢乐!



小人叶修他暗恋隔壁族的巨人周泽楷已经很久很久,久到自己已经忘记到底有多少时日了。

不过对于出生于小人村的叶修来说,小人村的小人普遍寿命短,与巨人族的巨人不一样,巨人们活个几百年都不成问题,而小人只能活二十年。

所以小人叶修的喜欢,对巨人来说,不过只是打了个盹。

这日,小人叶修凭借着自己的小小身子在巨人族里活动自如,仅仅是为了见他的心上人一面。见到了,就会选择原路返回,毕竟太危险了,行走的巨人是无法看到底下小小的小人,曾经就有小人被踩死。

“你今天还是在这里。”叶修看着自己的心上人,他只要在村里不用筹备粮食时,就会选择来看他的心上人。

叶修不过巨人的一根手指的大小,他需要爬很高很高才可以看到对于他来说堪比大山似的巨人。而叶修可以看到他,只因为是巨人躺着睡着了。

“到底要怎么样,你才会注意到我呢。”叶修喃喃自语道。他的体型太小了,曾经叶修试过大喊,但是巨人周泽楷听不见,要是太过接近,可能会被巨人无意识的动作给伤害到。

这次是叶修最接近巨人的一次,叶修仅仅站在距离巨人的不远处,头部的旁边。

“不过要是你见过了,我们也无法在一起太久,我的寿命对于你来说,太短了。”叶修陷入低潮,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个问题,他抑制不住喜欢周泽楷的心,尽管知道不会有好的结果。

“你在说什么?”正在叶修沉浸在自己的想法时,周泽楷忽然开口道。

“你醒了!”叶修被周泽楷的声音吓到了,他反应过来,马上就跑。

“为什么要跑?”周泽楷的右手一抬,就把叶修给拦下了。

“你好呀。”知道跑不了的叶修停止步伐,转过身,笑眯眯的和周泽楷打招呼。

“你好。”周泽楷不太理解叶修的行为,但是他还是友好的回应。

……

气氛忽然安静下来了。

“那个,我是隔壁村的小人,我叫叶修。”叶修说。

“我是……”周泽楷看到叶修在介绍自己,他也准备介绍自己,但还没说完,就被叶修打断了。

“我知道你是谁。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,我这次来就是想看看你。”叶修说完,很难得的居然脸红了。

“我……”周泽楷再次被打断了。

“我先回去了,你不用放在心上。”叶修说完,绕过周泽楷的手臂,迈开小小的腿,跑了。

“我……”可以送你回去。周泽楷还想把人留下,但这时他的族人来寻他了。



第二天,自从发现叶修后,周泽楷会注意自身的周围,每次下脚前,都会仔细看一下底下有没有东西,然后每走一步都是小心翼翼的,还因此受到族人的嘲笑。

但是无论周泽楷再怎么小心都找不到叶修的身影。

第三天,第四天,第五天,直到第六天。

周泽楷依然找不到叶修的身影。

“那就我去找他吧。”周泽楷说完,就动身前往小人村。

周泽楷到达小人村,看到的一切都是缩小版的,但是里面的人都很忙碌,每个人都是很匆忙的跑过。

“您好,尊敬的巨人先生,请问您有什么事吗?”一位小人注意到蹲着的巨人周泽楷,于是小人停下脚步,问这位巨人的来意。

“我……我想找叶修。”周泽楷说。

“您找我们的队长?他出门了,不出意外应该明天可以回来。”小人说。

“意外?”周泽楷揪住重点词。

“是这样的。巨人族在我们隔壁,导致我们寻找食物都很困难,所以我们每隔数日,都要派村里的人出去找食物,而且您也知道,我们长得这么小,每次出去都是充满危险,所以……”小人说到这里停下来,其中的意义,周泽楷也是明白了。

“小罗,你在那里做什么?”忽然有位女小人出现,她看到这位叫小罗的小人停下动作,所以这才过来看看。

“啊!是巨人!”她走进后看到了巨人的身影,被吓了一跳。

“陈姐,他说来找队长。”叫小罗的小人回答道。

“找叶修?好吧,叶修不在。你也赶紧行动起来,我们要抓紧时间了。”叫陈姐的小人说完就走了。

“你们要做什么?”周泽楷问。

“我们要搬离这里,因为每次都太危险了,等这次的外出筹备粮食的小人们回来,我们就得走了。我现在要去干活了,再见,巨人先生。”小罗说完,快步行走到叫陈姐的身后跟着走了。

第二天,叶修带领的团队终于回来了,如小罗说的,这次外出了十人,回来的仅剩下七人。

“你们先去休息一下,我们要准备走了。”村长看到叶修等人的归来,他对叶修等人说。

“走?”叶修知道村长有这个想法,只是不知道会来得这么快,他都没有好好和周泽楷说过话。

“对,目的地我们已经找到了,虽然路途遥远,但是目的地是相当安全。”村长说。

“好,我知道了。我去准备。”叶修说。

叶修往自己的家走,快到家时,叶修抬头一看,正是周泽楷。

周泽楷的眼底下乌青一片,显然是没有睡好。

“你……”“你……”

两人同时开口。

“我……”“我……”

又是两人一起开口。

“你先说……”“你先说……”

等两人说完。

“噗。”叶修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周泽楷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。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叶修问。

“来找你。”周泽楷说。

“我们要走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我知道。”周泽楷说。

“我……”还不想走。叶修开口说了一个字,就没有继续说下去。

“路上小心。”周泽楷说完,准备站起来时,忽然朝叶修的方向倒下。

“!”

“对不起,脚麻了,你没事吧。”周泽楷用手护住了叶修,只是叶修旁边一侧的房子被周泽楷庞大的身躯压坏了。

“我没事,谢谢。”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手。

“你蹲了很久?”叶修问。

“昨天开始……等你。”周泽楷缓缓站起身来。

“为什么?”叶修继续问。

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周泽楷如实回答。

“呵。好了,我的房子也被你毁了,看来不用准备行李咯。我要走了,有缘再见。”叶修说。

“我护送你们!”周泽楷听到叶修要走了,他很慌张,想都没想就把这句话说出口。

对于小人村里的人来说,那是很遥远的路程,但是对于巨人族的人来说,不过是跑一会儿的距离。

“坐我身上。”周泽楷继续说。

于是叶修跑去找村长商量,若是可以让周泽楷帮忙,不仅可以省时间,还可以减少路途上的困难。

村长听完叶修的话,他和小人村里的人商量了一下,一致决定可以听从叶修的安排。

“事不宜迟,我们出发。”村长大声喊道。

周泽楷蹲下身子,他刚刚跑回去族里拿了一个木盆过来,他让小人们都坐进木盆里,这样方便他运送小人们。

“谢谢。”叶修趁着周泽楷蹲下身子,利用他敏捷的身手,跑到周泽楷的肩膀上,对着周泽楷的耳边说。

周泽楷回了他一个微笑。

周泽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帮忙叶修,或许是因为族里的原因,虽然巨人可以活很久,但是太过漫长了,以及巨人很难有下一代,而且到现在两百年里才出现了三位小巨人宝宝,巨人们也产生了快要灭亡的危机。

或许是因为叶修是第一个和周泽楷说喜欢的人。在族里,周泽楷长得不差,也有女巨人喜欢,奈何周泽楷就是个闷葫芦,久而久之,周泽楷就无人靠近。

还有一点就是,周泽楷并不懂情情爱爱之事,他想接近叶修,只是想知道何为情,何为爱。

周泽楷这么想着,为自己找借口。

“到了。”过了一会儿,周泽楷停下奔跑的脚步,目的地已经到了。

“谢谢您的帮助。”村长说。

“不客气。”周泽楷放下木盆,让小人们好下地。

“我可以和叶修单独相处一会儿吗?”周泽楷问。

正准备下地的叶修听到周泽楷喊他的名字,抬头一看。

“自然可以。”村长说。

“找我有事。”叶修问。

“嗯。你上来。”周泽楷向叶修伸出手,示意叶修坐上来。

叶修爬上周泽楷的手,并坐到周泽楷的手掌心上。

周泽楷见叶修坐好了,撒腿就跑,让还在下地和已经下地的小人们多脸懵逼。

“你这是绑架?”叶修问。

“不……不是。”意识到自己好像做错了的周泽楷停下脚步,赶紧往回跑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,你怎么这么搞笑。”叶修捂着肚子笑得很开心。

“我……”周泽楷再次停下脚步,他看着叶修笑。

“所以说,你找我有什么事?”叶修擦了擦眼角,眼泪都笑出来了。

“教我爱。”周泽楷他很认真的说。

“什么?”叶修以为自己幻听了。

“教我。”周泽楷说。

“好。但是我有个要求,直到我死了,你都要保护我们。对于你们巨人来说,不过是一瞬间,我现在已经十六岁了,再过四年我就会死去,所以对于你而言,四年很快就过去。”叶修说。

“好。”

周泽楷因此留在了新的小人村,他会保护小人们不被外界伤害,还会帮助小人们建筑房子。

叶修也会教周泽楷他想要知道的。
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,距离叶修说的四年只剩下三天了。

小人们五岁便是长大成人,直到死之前都不会产生任何的变化,不会变老,所以他们长大后到死都是保持着年轻的模样。

“你回去吧。”叶修知道自己活不久,现在村里都安定下来了,他也耽误了周泽楷不少的时间了。

“三天。”周泽楷说。

“我不想让你看着我死。”叶修说。两人在一年前周泽楷终于明白了什么是爱后确定了关系,如今是两人交往了一年。

“我不要!”周泽楷已经习惯了身边的这个小人的存在,他喜欢小人叶修,尽管两人不可能长久的在一起。

而现在,终于确定关系了,却因为种族的原因而导致两人将要分离。

“对不起。”对不起我明知道我们之间不会有好的结局,我却还是这么做。叶修他蜷缩在周泽楷的手掌心上。

自从知道时日无多后,叶修的身体越来越差。

“不要说对不起。”周泽楷他抬起手,吻向了蜷缩着的叶修的头。

叶修感受到了周泽楷的吻,他站起来,双手扶着周泽楷的唇,他踮起脚尖,轻轻的用自己的唇碰了周泽楷的下唇。尽管叶修的吻是整个头都贴在了周泽楷的唇上,周泽楷依然很开心。

“我爱你,大周。”叶修说。

“我爱你,小叶。”周泽楷说。

三天过去得很快,当日,周泽楷和叶修如往常一般,周泽楷坐在草地上,而叶修则是坐在周泽楷的肩膀上。

两人正聊得开心,叶修忽然倒了下来,周泽楷反应过来,马上用手把小人接住。

“叶修!叶修!叶修!”周泽楷很慌张,他一直喊叶修的名字,只是叶修没有了回应。

“叶修,你不要睡着,好吗?”

“叶修,再和我说话!”

“叶修!我不要你死!”

“叶修!”

“你起来好吗?”

周泽楷他对着躺在手掌心一动不动的叶修用乞求的语气说,再到后面他大声的哭吼着,他的声音很大,大到小人们都能清晰听到。

小人们纷纷赶来,看到的就是,周泽楷正痛哭着,叶修的死对他打击很大。

小人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就算说了,怕是周泽楷也听不进去。

“叶修!”周泽楷对着天大喊。

最后,叶修的尸体留在了小人村里,叶修他是小人村的一员,死了是要归根的,虽然小人村搬离过一次,但他们在这里算扎根了。

周泽楷只身一人回去巨人族。

走之前,小罗把叶修一些用过的东西给了周泽楷带回去。

回到族里的周泽楷就像是丢了魂魄一样,终日郁郁寡欢,坐在第一次遇见叶修的草地上。

“小周,刚刚族长捡了一名婴儿,他的母亲没挺过去死了,他的父亲也跟着去了。族长说你让你去照顾孩子。”身为周泽楷的好友江波涛说,最近都是江波涛给周泽楷送食物,现在还当起传话筒。

其实这是江波涛提议的,周泽楷的心情很明显的非常不好,江波涛又担心周泽楷会干起傻事,本来巨人就不多了,要是周泽楷再出事,这可怎么办。

周泽楷还是坐在原地,对江波涛的到来,甚至是江波涛对他说的话,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“唉。”江波涛没办法,只好离去。

过没多久,江波涛抱着一个小孩过来了。

“小孩子我抱来了,你要搞定。”江波涛说完,把小孩塞进周泽楷的怀里。

周泽楷看了一眼怀里的小孩,他没有哭闹,很安静的睡着。

“是不是很安静,刚刚可闹腾了,把我们给折腾得够呛,现在你要好好照顾他,就当给自己找个事做。”江波涛说完就走了。

“好。”

小孩子一天天长大,周泽楷发现他长得越来越像叶修。在小孩子十岁那年的生日,他决定给小孩子取名叫“叶修”。

而那年周泽楷才四十一岁。






很久之后,周泽楷把叶修追到手了。

周泽楷和叶修站在屋外的草地上。

“你果然是禽兽,我才多大,你就瞧上了?”叶修听完周泽楷暗恋自己的故事后,猛然发现那时自己才十岁,同时也对周泽楷把自己当成那个小人叶修的替身很不满。

“不是的。”周泽楷只说了这一句,就没有下文了。

“你倒是说啊!”叶修不满的朝周泽楷踹了一脚。

“你就是你。”周泽楷握住叶修的脚,顺势一拉,叶修摔进周泽楷的怀里。

周泽楷曾经很仔细的观察过小人叶修,小人叶修的脖子后面有一颗痣,而巨人叶修相同位置上也有一颗痣。

“叫爸爸。”周泽楷把手伸进叶修的衣服里。

周泽楷确实可以算是叶修的爸爸,叶修是周泽楷一手养大的。而且等叶修那个啥时,别说爸爸,什么都能让他喊出口。

“禽兽!我们回房间!”叶修把某人想干坏事的手拉出来,只是拉出来的过程中,上衣不小心扯坏了,露出原本就已经满是红点点的上身。

“就这。”周泽楷可不管这些。

于是两个干了一个爽。 


那年叶修二十岁,周泽楷五十一岁。





The end

评论(13)

热度(61)